“两在两同”建新功|疫情就是命令,我校党员奋战志愿服务一线

发布者:杨帅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10

  当前,苏州疫情防控正处于形势最严峻、任务最吃紧的关键阶段,为积极响应苏州市委《关于进一步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的通知》精神,我校党委闻令而动,迅速动员,周密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下沉一线,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闻令而动 “疫”不容辞

  2月16日午夜11时25分,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吴昌政同志在接到市委组织部发出的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倡议通知后,连夜向党委书记芮国强同志汇报并确定志愿者队伍规模,同时召集部门成员,17日早上8时前全员到岗,编辑发布招募志愿者倡议通知、联系各党支部书记落实人员、汇总人员信息,2月17日上午10时前准时向市委上报了一份80人的志愿者名单。在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我校始终按照市委、市委组织部的要求,克服学生未到校、教职工人员少等自身困难,常态化组织80人志愿者队伍,分成8个小分队投身抗疫一线,专业老师在已经开始线上教学的情况下,克服各种困难,协调好线上教学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向学生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与担当。一些非党员教职工和在苏学生也挺身而出,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

并肩战“疫” 同心坚守

  当前,在吴中区木渎镇各社区的核酸检测防疫一线,都活跃着苏城院志愿者的身影,志愿者们有的胸佩党徽,亮出身份,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亮,有的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佩戴工作牌,亮明志愿者身份,大家一道在居民协助管控,物资代购代送,小区卫生防疫,检测秩序维护,防疫宣传引导,楼栋环境治理等方面,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凝成一股绳,筑起“红色防线”。遇到恶劣天气,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志们就顶风冒雨,不畏严寒,按照规定时间于凌晨6点准时到达指定点位报到,主动承担各项防控具体任务,确保志愿服务覆盖核酸检测现场采样全时段,社区疫情防控管理全闭环。

  面对多轮核酸检测任务,我校志愿者目前仍在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他们如磐石一样坚定,像胡杨一样坚守,是苏城院在社区“疫”线的最美身影。

暖心关怀 信心倍增

  学校党委书记芮国强同志、校长赵志宏同志第一时间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表达了关心与慰问,并要求组织部门全力做好防疫志愿服务后勤保障工作,积极为他们提供防疫、保暖等物资。党委组织部迅速行动,设计制作了苏城院志愿服务队旗、志愿者身份标签贴,组织了暖宝宝、黑糖姜茶、食品、防疫手套等物资,送至各志愿服务点位,让他们在严寒中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点滴温暖,汇成大爱。我校光电与能源工程系李成金老师也即兴为志愿者们作诗《礼赞无名英雄》——瘟疫无情人有情,一声召唤立即行。抗疫路上“手牵手”,一身盔甲不留名。

  我们坚信,众志成城者强,勠力同心者胜,让我们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带好头、站好岗、履好职,共同守护好广大师生和群众的生命安全、共建健康和谐的校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