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第二场培训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42

根据校党校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的总体安排,我校于12月2日下午在综合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第二场培训。全体支部书记与会,会议由机关党委负责人解燕主持。

解燕同志介绍了第二场培训的主要内容,她表示,本场培训是为推动基层党支部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紧密结合党支部的工作实际而展开。

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吴昌政同志从六个方面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指导。他指出,高校基层党支部要从 “七个有力”上花功夫,要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支部在凝心聚力、科研创新、服务师生、化解矛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实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他就贯彻落实“七个有力”,结合党建工作抓手和平台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想法:一是党建品牌的创建,他强调要按照“五个有”的标准组织实施,即有形象化的名称、有个性化的内涵、有全员化的争创、有制度化的推进、有显性化的成效;二是支部工作法的建设,他指出要从命名精准、内涵丰富、问题导向、措施可行、师生认可等五个方面形成支部工作法;三是书记项目和书记工作室建设,他提出要认真梳理本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而形成一个具有支部鲜明特色的“强基础、促发展、优服务、惠师生”创新项目;四是党建课题项目申报,他强调要注重对党支部工作理论的学习,党支部书记要加强思考和探索,要注重对工作的梳理、凝练与总结;五是对党建工作的整体思考,他表示组织部将形成“一细则三办法二平台”的工作思路,即以《中共苏州城市学院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为总要求,形成并完善“苏州城市学院党支部建设实施办法”“苏州城市学院二级党委建设实施办法”“苏州城市学院选举工作实施办法”,抓好支部与二级党委量化评价平台建设;六是组织部下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他从十个方面做了详细地介绍,希望各党支部按照部署早思考早准备早计划。

党委组织部胡荣同志就“三会一课”开展要求及制度规定、党费收缴使用及管理规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规范程序做了讲解和说明,并着重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和操作实务,他结合有关案例对发展党员过程中容易忽视的问题以及工作中需要特别注重的十二个时间节点做了重点提醒。


(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