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员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50

机关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此次全会是在建党百年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并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文件的学习,深刻领会《决议》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决议》的深邃内涵,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省教育工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校党委的要求,现就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中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认真开展学习研讨。要迅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做到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干部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的重要内容,通过思政授课、专题党课、座谈会、主题党日等多种学习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确保教育学习无盲区。

2.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对照学校在转设转型期内的重要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既定目标 ,持续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切实做到学讲话、感党恩、促发展、见行动。

3.深入做好宣传研究。要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深入挖掘好的经验做法,用富有时代特色和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做好宣传,掀起学习高潮。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宣传橱窗和电子屏等各类校园媒体和宣传阵地,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的进展成效和好经验好做法;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智囊作用,加强理论研究,推出高质量的理论文章和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4.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领导责任,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日常指导,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党支部书记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为支部党员上一堂专题党课;各党支部要结合年底即将开展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会前必学内容,组织党员盘点和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认真整改,进一步提升全校党员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奋勇争先正能量,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党委组织部

                                         党校

                                      2021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