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美丽江苏)“学思想 悟精神 建新功”——苏州城市学院基层党支部在服务社会中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王安溶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197

中国网·美丽江苏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担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12月17日下午,苏州城市学院经济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团总支联合江西银行苏州分行机关党支部、团委共同发起的“学思想 悟精神 建新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江西银行苏州分行机关会议室顺利举行。江西银行苏州分行机关党团员代表和苏州城市学院经济系师生党团员代表共同参加活动。活动由江西银行苏州分行机构部总经理朱烨静主持。

江西银行苏州分行机关党支部党员项可璟、张馨分别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省委书记吴政隆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进行了领学。校经济系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鲍祯涛以《从“八个明确”到“十个明确”》和《围绕履行光荣使命 实现六个显著提升》为题就学习第三个历史决议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交流。我校经济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何玉、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一就学习体会以及学生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特色活动等进行了分享。江西银行苏州分行机关党支部书记、个人银行部周海燕和江西银行苏州分行团委书记、分行营业部陈柳池结合银行业工作实际分别就党支部工作和团委工作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从学习体会、党团建设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随后,双方还就学生实践、实习和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朱烨静介绍了江西银行的基本情况及苏州分行的发展历程。分行办公室总助(挂职)李昕介绍了近年来江西银行的社会实践情况、校招情况及新员工培养方案,鼓励在座有志于从事银行金融业的同学了解和走进江西银行,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交流期间,在座学生提出了一系列关于未来发展的思考,分行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耐心的答疑解惑。最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分行的党建阵地和学习园地。

本次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聚焦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经济系学生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服务社会中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导师生党员和学生骨干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历史自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