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播)把实事办在师生急难愁盼处 苏州城市学院持续推进电子签章“不见面审批”

发布者:王安溶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434

“我的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丢了,明早有一个十分重要的面试机会,晚上有老师值班补办吗?”

“我家封城了,不能返校拿毕业证书,快递也没法收取,网上投简历又必须要,怎么办?”

面对师生在书证材料签章审批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苏州城市学院认真调研、牵头协调、精准施力,推出电子签章服务平台。该平台提供在线申请、快速审批、自助下载、真伪验证等一揽子解决方案,主动响应“不见面审批”改革,让师生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提高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据统计,平台自2021年1月份上线运行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处理师生电子签章审批事项2718人次,事项范围覆盖学籍证明、预毕业证明、成绩证明、学生干部证明、录取花名册、教职工在职证明、婚育证明、调档函开具、毕业生就业协议书补办等十余项业务内容,成效显著、反响热烈。

与此同时,为适应转设后学校双重品牌、学生双重身份共存的新形势、新需要,电子签章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智能化水平,针对老生、新生可自适应选择相应的学校标识和签章模板,充分体现出对全体学生的平等关爱和身份尊重。

帮校友找到回家的路,推进校友资源的导入与传承也是转设后学校发展面临的重要工作。广大校友也是电子签章服务平台的重要服务对象,只要准确输入入学年级、专业班级和个人身份证号码,就可以通过手机验证码匹配身份信息的方式登录学校数字门户,无差别使用电子签章服务平台办理各类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