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 美丽苏州)跑好“新征程” 书写“新答卷”——苏州城市学院倾力为师生办好实事

发布者:王安溶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405

中国网·美丽苏州讯 “我因为腿脚不便坐轮椅,每天都要给保安打电话让他们帮我开西门缩短上课距离,每次保安都主动把我推到马路对面才放心走,有的时候怕我吃不上饭,还主动要给我带饭,让我很是感动……”“学校食堂地面装了防滑条,餐桌椅也焕然一新,这样的食堂不仅仅能就餐,更是同学之间交流学习的温馨场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城市学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走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全校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每位校领导带头认领实事项目,坚持把为师生办实事与学校转设转型提升的各项工作高度融合,使办实事实践活动方向不偏、措施不虚。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校各单位聚焦师生的“急难愁盼”,广泛开展调研,积极行动,一项项工作相继落实到位: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全方位推动校企合作,与相关职能部门组成国内合作专班,积极主动推动交流与合作,已与苏州方志办、苏州电信签订合作协议,与6家企业签订捐赠协议;教务处推动“思政铸魂,教改育人”工程,全方位推进学校、专业、课程三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建设。学生工作部(处)完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场地改造工作,扩充心理咨询场所,改善咨询环境。2021年以来,累计完成个体心理咨询264人次,同比增长20.83%。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在21级新生进校前维修宿舍共计800余间,为11号学生公寓更换258台空调,对学生食堂进行软环境提升改造,更换楼梯地砖并安装防滑条,同时为学生三食堂三楼铺设地胶、更换餐桌椅,着力打造环境优美、温馨舒适的就餐环境;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牵头成立苏州城市学院生命科学研究院,聘请世界顶级科学家为讲席教授。成立苏州城市学院苏州发展研究院,聚焦服务社会办实事。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升级学校学生公寓有线网络系统、无线网络系统,保障在校学生线上课程的正常进行。对教学区17间教室投影与教学用计算机设备进行更新,加强智慧教学环境建设。图书馆积极推进线上图书阅览,同时为了消除读者因疫情影响无法归还图书而影响信用的顾虑,采取豁免政策,保障读者权益;保卫处为残疾学生、受伤学生提供校内接驳服务1700余次,为老师提供换机动车轮胎等力所能及的服务。招生就业处深入开展 “关心、暖心、贴心、用心——情系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项行动计划,持续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帮扶。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对配电箱加装接触器,对PLC技术试验台加装漏电保护装置等,确保实验室安全。

为师生解难题,为基层办实事,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题中之义。苏州城市学院由苏州大学文正学院转设而来,是苏州市属第一所公办本科院校,学校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各项工作,把“为师生谋幸福”作为最大政绩,在办实事中淬炼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跑好“新征程”,书写“新答卷”,奋力开创学校转设转型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