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苏州城市学院师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王安溶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179

交汇点讯 连日来,苏州城市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全校师生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谈感想,聚力量,谋发展,掀起阵阵热潮。

  校党委书记芮国强表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信仰信念的执着坚守,对百年党史的深刻把握、对中华民族的自觉担当。芮国强说,校党委以及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努力前行、奋发有为。

  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仲宏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学习宣传和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思政教研室主任唐强奎表示,《决议》这份历史性纲领文件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不断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和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专职辅导员鲍祯涛表示,《决议》全面、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高校辅导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醒得早”“起得早”,学深悟透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真理智慧和奋斗力量,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经济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一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带领学生党员在学习中做到“细读、敢讲、多看、真做”,在实践中持恒心、表决心、树信心、守初心。

  机电系党支部预备党员蒋欣宇表示,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深刻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作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做到学史力行,不负党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

  2021级新闻专业学生冯宜表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作为苏城院的学子,应继续锤炼品德修为,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