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迎冬至 话冬至” 苏州城市学院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王安溶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423

交汇点讯 在冬至来临之际,12月17日,苏州城市学院举办“迎冬至 话冬至 传统文化共传承”主题讲座及党史知识竞答活动。讲座邀请了苏州博物馆研究馆员、中国民俗学会理事、苏州地方志讲师团成员沈建东主讲《苏州冬至腊八那些人文风情》,激励青年学生传承与发展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与内涵。

“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答将党史教育与冬至节日相结合,教学楼的活动现场系起了一条条灯带,上面悬挂着内藏“灯谜”的小灯笼,活动以传统猜“灯谜”的形式设置了包含党史知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冬至民俗文化的100道题目,现场还为参与竞答的同学准备了冬至校历卡、食堂加餐券、冬至蛋糕等多种奖品。活动拓宽了党史学习方式,丰富了党史学习内容,使学生在身临其境的节日活动中,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智慧力量。

“这样的活动丰富了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也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参加活动的2021级新生朱婷表示。轨道系学生党支部党员胡丹说,“虽然每一个节日有都有特定的意义和内涵,但对于我国来说,国家的发展和进步赋予了这些节日新的意义,一个个取得的成就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青年学生更要夯实‘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努力学习,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