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建新功|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图书馆党支部集中专业设备维护力量,全力保障实验教学有序开展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图书馆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集中专业设备维护力量,全力保障实验教学有序开展。

实验室是人才培养的主要场所,是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学习掌握科学技能的重要平台。实验设备完好率直接影响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目前中心共有设备8000余件,每年需要维修的设备1000多件。为此,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不断规范设备报修、维修流程,采用“校外”与“校内”相结合的维修模式,对故障设备尽力做到及时维修,既保证了实验教学效果,又提高了经费使用效益。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图书馆党支部充分集中专业设备维护力量,切实提升实验设备维护维修工作实效,充分发挥专业技术特长,由专业教师蒋常炯、苏梓豪和实验室管理人员戴佳洪组成了设备维护团队,保障实验设备正常运行,保证实验项目顺利开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同时正在培养一批对实验设备维护感兴趣的同学,组成“设备维护兴趣组”,在壮大维护力量的同时,丰富了大学生的第二堂课。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所在部门同志们均表示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汲取动力氧分,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切实保证了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加快苏州城市学院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不忘初心连续奋斗、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供稿: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图书馆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