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建新功|精准发力,保持在线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助力2022届毕业班就业指导工作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1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将稳就业、保就业、促创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更好地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提升就业工作指导的科学性和专业化,充分了解、倾听毕业班班主任对于就业工作开展的意见与建议。3月4日下午,招生就业处通过线上方式召开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座谈会,招生就业处临时负责人宋丹及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宋丹主持。

与会代表对2021年制定施行的就业工作管理条例的必要性和科学性予以肯定,也对2022年的就业工作提出单双周动态考核时点优化、就业质量考核评价避免一刀切等合理化建议,针对当前班级就业工作开展的难点、学生关切的应届毕业生身份界定问题、后疫情及双减政策下毕业生就业冲击如何破解等发问,宋丹结合学校就业指导实际与大家进行了详细解答和经验分享。

会议最后,宋丹对今年就业形势和学校就业工作总体安排做了介绍。就业工作要紧紧围绕目标和质量,班主任要切实履行就业育人职责,了解学生需求困惑,解决学生急难愁盼,在保证就业率趋稳的基础上,着力提升就业质量,确保2022届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就业好。

为了有效降低疫情对于学生求职就业的影响,招生就业处针对2022届毕业生持续开展了网络招聘会、招聘信息推送、就业指导QQ咨询和职业生涯咨询线上一对一服务等,毕业生可针对招聘、就业、档案、学业规划、求职规划以及兴趣探索等相关问题进行线上咨询,招生就业处安排专人进行实时回复和咨询辅导,做到分类指导、保持在线。


供稿: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