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会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者:杨帅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0

  近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首批遴选结果,我校社会系学生第一党支部成功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社会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以积极唱响理论学习先行曲、制度护航进行曲、特色实践交响曲、志愿服务共鸣曲、师生共建协奏曲等“五部曲”工作法为龙头,以明确支部建设目标“一个要求”,发挥“两个作用”,做到“三个服务”,确保“四个坚持”为抓手,探索提出“党建+”工作思路,突出一个“合”字,即充分结合教育行政部门党建政策、积极契合学校发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所属专业优势特色。围绕党建+实践教学、党建+社会服务、党建+就业咨询、党建+生涯规划开展系列活动,形成支部特色“党建+”品牌,努力构建以“筑基-赋能-引领-传承”为代表的基层党建育人新体系。近年来,支部荣获省级市级校级等多项荣誉,支部党员在国家级、省市级比赛中屡获奖项。

  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计划自2022年1月至2023年12月,省委教育工委将对培育创建情况进行中期评估和期末验收工作。学校党委将切实加强工作指导,落实必要保障,推广建设成果,加强示范引领,确保建设实效。希望全校各基层党支部以先进为榜样,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做到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七个有力”为工作指南,勇于改革创新,积极争创品牌,全面提升组织力,为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