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预备党员培训线上集中视频学习

发布者:杨帅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我校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不断提升我校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学校党校于5月19日、20日下午分别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预备党员培训线上集中视频学习。

  本次授课由党校指导老师陈波主持,共有名309入党积极分子和129名预备党员参加,分别观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张太原教授主讲的《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程连升教授主讲的《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授课视频。

  张太原教授在课程中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大优势——理论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为核心,从五方面深入阐述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解读了为什么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能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谱写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壮丽篇章。

  程连升教授围绕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深刻解读。他指出《决议》是一份继往开来的政治宣言,总结了《决议》的“三个需要”和“两个特点”,进而阐述了建党百年征程中所取得的世纪伟业,强调我们要不断总结和认真珍惜百年成功的宝贵经验,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力量。

  通过本次集中视频学习,学员深受启发和教育,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五大独特优势,更加明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与国家未来的发展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

  最后,陈波教育全体学员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入了解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更加坚实地筑牢党的理论基础,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以饱满的精神和优异的成绩圆满地完成此次党校培训。 


(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