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春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集中授课

发布者:杨帅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1

  5月24日下午2:00,学校党校通过腾讯会议举办2022年春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集中授课,授课由党校指导老师陈波主持,共有27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秀红老师主讲,主题为:“百年奋斗 再启新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秀红将十九届六中全会工作报告分为三个板块来解读。她首先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了系统的全面的阐述,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第二,李秀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精神财富,概括为 “十个坚持”,它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以及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这些都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

  第三,李秀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复兴新程,从五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即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以及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这五个方面的概括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必将为我们同心共筑中国梦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最后,李秀红勉励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