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拳赤子心,浓浓报国情——我校召开留学归国教师座谈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310

  5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引起强烈共鸣,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5月26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留学归国教师座谈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志宏,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合署办公)负责人吴昌政,以及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共同参会。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孙德芬主持会议。

  在吴昌政领学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原文后,各院系(室)留学归国教师代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围绕自身海外求学经历、所见所闻,畅谈了对回信精神的学习体会。同时还就学校创建青年教师发展联盟和海外联盟、行政管理人员的学历提升、产学研合作交流项目扩容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赵志宏充分肯定了座谈会上大家的发言,他对留学归国教师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办学宗旨和使命,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二是要以成为“大先生”来要求自己。要在继承文者文章、正者道德精神基础上,着力发扬敏而好学和守道不移的精神,不仅要把自身定位在完成教学任务上面,而且还应努力成为学生的楷模和榜样,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三是谋划要远,奋斗要实。要在科研和教学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更新知识储备,不断增强自己能力,把基础优势转化为发展后劲,为学校转设转型和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