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以吾之青春 担国之重任” 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0

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成长进步,多次勉励大学生要把励志成才与铭记责任紧密结合起来,号召大家到基层去、到边远地区去、到社区去、到农村去、到军营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号召学生党员行动起来,文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于6月16日召开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系列专题报道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教师党员潘芝颖主持,文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朱琳、2022届毕业生党员共同参与。

会议现场

颖同志大家介绍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系列专题报道的基本内容,并和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学习了以该系列报道为主题的活动纪录片。这部纪录片讲述了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尤其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心,特别是对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奋斗观的殷殷教诲。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主题纪录片

接着,潘颖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与大学生开展座谈会的生动实例这也为青年一代的党员同志成长发展、为新时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潘颖同志在会议上呼吁支部青年党员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支部寄语明信片

活动尾声支部书记朱琳向毕业生党员赠送毕业祝福明信片,寄语毕业党员,希望大家能够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最好的成绩作为大学生,作为青年党员更要“以吾之青春,担国之重任”!

 

供稿:文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