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图书馆党支部开展“生命重于泰山”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0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开展了“生命重于泰山”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6月9日,支部书记彭芳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重要文件精神。高校实验室是人、财、物高度密集的场所,是高校开展实验教学、科学研究,培养学生实验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高校安全事故易发的重点。“生命重于泰山”,我们要始终把安全教育工作贯穿实验室日常管理,增强广大教师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了更好的营造实验室安全环境,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行动力。6月中旬,支部全体党员与全校相关单位安全负责人、安全员、教师参加了“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与管理专题学习”网络安全培训课程并取得了培训证书。经过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意识深入人心,确保大家都持证上岗。与此同时,在支部书记彭芳的统一带领下,党员同志们走进实验室,自查自纠,找出实验室安全隐患。分管实验室管理人员填写了《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汇总表》,签署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承诺书》,为师生的教学环境、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6月22日,支部全体党员与全校各部门安全员一起参加了“2022年苏州城市学院实验室消防演练”活动。党员们感受到了真实的火灾现场,学会了火灾现场正确逃生方式,学习了有关消防知识和城市消防车的用途。同时党员们带头进行灭火器的实操训练,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图书馆党支部开展“生命重于泰山”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实验室安全文化深入人心,实现了“要我安全”、“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实验室安全观,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实验室安全工作能力做出贡献。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全力抓好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坚决稳控安全形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校园环境。


供稿: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图书馆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