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

发布者:王安溶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7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进一步强化党支部建设,7月1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综合楼312会议室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手绘党章》系列视频教材,该教材采用手绘动漫的形式,配以新媒体风格的解说词,分《新党章解读》《总纲》《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员和党的干部》等章节,对十九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解读,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

会上,宣传部党支部书记仲宏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认真学习党章、熟悉掌握党章是党员应尽的义务。要深入理解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章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目标要求;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章与本部门中心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党章取得新成效,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支部党员从自身出发,对照党章要求,进行交流研讨。党员们均表示,要把党章作为个人政治学习的必修课,做到以党章为镜,自觉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供稿:党委宣传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