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教工党支部赴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革命青春、牢记育人使命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11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2022年7月8日上午,外语系教工党支部赴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开展译心桥系列活动之“重温革命青春、牢记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图1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中共苏州独立支部于1925年9月初在苏州乐益女子中学建立,是中国共产党在苏州的第一个真正发挥作用的党组织,从此苏州人民的革命事业有了坚强的战斗堡垒和领导核心。

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在青春誓言区,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言,以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燃血青春基本陈列区,认真学习和探讨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历史,了解早期共产党人在苏州创建独立支部实践活动中彰显出来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范;在青春我行实践体验区,走进乐益学堂,观摩“最后一课”,沉浸式地重温青春革命史,并在图书阅览区慢下脚步,静静地品读着青春革命史。

2 青春誓言区重温入党誓言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外语系教工党支部不仅重温了革命青春历史,并在此感召下,进一步加强了支部凝聚力,更加坚定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信念。

 

供稿:外语系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