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举办就业冲刺集训营为离校未就业学生赋能助力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7-16浏览次数:10

为帮助我校2022届毕业生提升求职应聘中的核心能力,切实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赋能助力,7月12日至15日,我校招生就业处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了“离开学校,拥抱未来”为主题的苏州城市学院毕业生就业冲刺集训营活动。

本次集训营包括求职冲刺策略与简历优化、面试复盘与面试技巧、校招简历团辅、校招面试团辅和1对1求职辅导五大内容,累计800余人次参加。卓英研究开发院院长、就业指导专家张彤岩老师主要针对毕业生求职冲刺策略、校招流程复盘、网申技巧讲解和简历冲刺优化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与屏幕前的学生们一对一互动交流,鼓励毕业生充分把握求职机会,以积极昂扬的心态面对求职的竞争,同时要注意求职中的一些盲区。卓英研究开发院高级讲师米晓琳老师对面试流程进行整体复盘,分享了AI面试/预录制视频面试的准备技巧,并详细介绍了校招中单面以及群面的高分技巧。


在面试团辅和简历团辅中,老师带领学生从理论到实践,针对个人情况逐一过堂,在复盘环节中学生表示通过明晰问题、形成对策、找到路径,目标精准、信心满满、收获良多。

冲刺集训营之后,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在7月16日为离校未就业学生举办线下校园招聘会,鼓励学生突破瓶颈、实践技能、斩获机会。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在日常工作中始终秉承就业育人的理念,注重就业实效转化,加强求职就业能力培育,一方面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另一方面为毕业生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就业实践机会,多措并举、切实提升毕业生的就业创业能力,有效推动离校未就业学生早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供稿:招生就业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