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语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建引领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8-01浏览次数:11

为响应苏州市委关于开展“党建引领产业创新集群建设”2022先锋行动月活动,2022年7月25日晚,我校外语系学生党支部线上开展了“我为党建引领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做什么”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课学习活动由外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沈耀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党支部书记围绕“产业创新集群”的概念、特征、国内外相关经验做了介绍,并结合支部党建工作实际情况对支部今后的党建工作做了三点要求。首先,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做到立足实践,加强学习。作为党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学习党的先进的理论知识,用科学知识武装大脑。作为学生,要加强在专业领域方面的学习,培养自身良好的学习习惯;其次,要明确自身定位,加强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学校周边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实际,成立一批行动支部、行动党小组,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寻找支部与当地优势产业相结合的切入点,打通专业与当地产业间的障碍,起到示范带动作用;最后,鼓励所有支部党员踊跃参加各类创新创业以及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锻炼,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创新。

   本次会议中,与会党员都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此同时,支部也进行了“我为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做什么”的征文讨论。在交流过程中,党员之间互相学习,深入探讨支部如何在产业创新集群中发挥作用。

此次“党建引领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让大家开拓了视野,加深了解了苏州地区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推进,也明确了支部在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方向。

 

 

供稿:外语系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