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一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8-17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确保代表的先进性,选举程序的规范性,8月17日下午,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召开工作会议,审查了各选举单位产生的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程序、方法和资格。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李萍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组向资格审查小组汇报了各选举单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过程及初审情况。各选举单位介绍了本单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基本情况。随后,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对120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了资格审查,一致认为,各选举单位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多数党员意见,按照规定的应提代表候选人人数,择优提出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预备人选结构合理,具有广泛代表性,符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学校党委关于党代表选举的有关规定。

  李萍指出,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工作是党代会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也是确保党代表大会代表应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且是按规定程序选举产生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她强调,代表审查小组全体成员要高度重视,将政治意识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做到忙中不出错、忙中不出漏,并将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资格的审查报告及时准确向校党委常委会提请审议。

  通过会议,工作组成员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增强了意识、明确了任务,并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为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