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10

92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仲宏主持学习会。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交流了心得体会。

《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法治领域的原创性贡献,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供了重要权威辅助读物。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必须持续推进、不断深化,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坚定“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要求,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习会上,仲宏领学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特征。祝仁涛领学了《坚持法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包晨婷领学了《全面依法治国必须走对路》,邵杰领学了《苏州城市学院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为切实做好我校“八五”普法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明确了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工作安排。随后,支部党员们结合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党员们均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领悟,聚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用力,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走深走实。

 

供稿:党委宣传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