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个党支部联合开展“正气•境界•担当”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2

9月21日上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高在综合楼大会议室,以“正气•境界•担当”为题开展了党支部专题党课活动。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图书馆党支部、国有资产与财务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党课由党委保卫部支部书记钱伟超主持。

此次专题党课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立地要有正气。正气就是初心使命,正气就是民族精神,正气就是人文情怀。周高从范文正公讲到伟大的建党精神,鼓励共产党人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我们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二是读书要有境界。鼓励我们多读书,多读哲学书,增进修养以立德;多读历史书,开阔胸襟以养气;多读文学书,陶冶情操以益智;多读法律书,培养公心以明理。三是做人要有担当。共产党人要有始终不渝的责任心,登高望远的大局观,坚定不移的忠诚度,疾恶如仇的道义感,未雨绸缪的前瞻性。

党课结束后,周高同与会全体党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并结合保卫工作、实验室安全工作、财务工作的职责、方法和要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希望与会各支部全体党员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牢固树立初心使命,弘扬民族精神,培育人文情怀,增强科学理性,强化责任感、大局观、忠诚度,做到正气、境界、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党委保卫部党支部

国有资产与财务管理处党支部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图书馆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