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集中授课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41

9月21日下午3:30,我校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集中授课在3-101教室举行。本次培训共有109名发展对象参加,授课由党校陈波老师主持,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孔川老师主讲,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觉醒的伟大胜利》。

首先,党校指导老师陈波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并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陈波强调参加党校培训是发展党员程序的重要环节,目的在于对要求进步的青年学生进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和造就具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陈波对本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加强理论学习,积极融入到培训教育活动中,时刻牢记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传承红色基因;第二,坚定理想信仰,锤炼党性觉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三,遵守培训纪律,圆满完成培训的各项学习任务。

孔川老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起点,分三个板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的三次觉醒:(一)责任觉醒: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二)理论觉醒: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从中国实际出发,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进行艰辛探索,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三)青春觉醒: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青春特质的党,是永远值得青年人信赖和追随的党。

孔川强调: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各位学员更应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践行“两在两同”,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供稿: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