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观看重大革命题材人物传记电影《邓小平小道》

发布者:张书言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重温邓小平同志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崇高品质、深厚博大的爱国情怀和刚毅坚韧的品格,9月23日下午,我校组织师生党员和发展对象一同走进SM广场万达影城观看重大革命题材人物传记电影《邓小平小道》。

电影讲述了邓小平在江西南昌城郊的原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三年多的劳动生活。反映当年小平同志家国情怀系于一身,一边劳动,一边照顾瘫痪在床的儿子,但仍然思考着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他每天沿着工人师傅专门为其开辟的小道从住所“将军楼”步行至工厂上班,三年零四个月里每天都风雨无阻,这条小道被后人称之为“邓小平小道”。

观影结束师生党员纷纷表示,电影《邓小平小道》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具体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使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共产党人面对困难百折不挠的坚强品格和坚定不移的党性党魂。影片教育大家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热爱人民,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将爱国爱党之情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学习工作中。

 

供稿: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