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苏州城市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建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员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23

全校各单位:

  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关于推进全省高校知联会组织建设的通知》精神,团结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发展和学校创建国内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实践,学校拟成立知联会。现将做好筹建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握正确发展方向,切实发挥优势作用,积极稳妥、规范有序地推进学校知联会建设,团结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二、校知联会性质

  苏州城市学院知联会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由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自愿组成的具有统战性、知识性、联谊性的统战团体。以“联谊交友、广聚英才、宣传政策、服务中心”为原则。

  三、校知联会入会条件

  知联会由个人会员组成,首批拟发展20~30人左右。成为本会会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治坚定,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2.有加入知联会的意愿;

  3.拥护本会章程;

  4.苏州城市学院教职工中,以没有参加任何党派、对社会和学校有积极贡献和一定影响的知识分子为主体,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中级职称。

  四、校知联会入会程序

  1.本人自愿申请,填写《苏州城市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登记表》(见附件);

  2.经学校党委统战部审核同意,可登记为首批个人会员。

  五、有关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宣传,做好本单位符合条件教职工的摸底和推荐工作;

  2.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于10月14日(周五)前将会员登记表纸质稿交校党委统战部(综合楼231室),电子稿发至党委统战部邮箱。

  联系人:王安溶

  联系电话:0512-66554613

  电子邮箱:543490108@qq.com

党委统战部

2022年10月12日

附件 苏州城市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