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初心,忠诚履职——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张书言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65

10月19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党支部在学校党建与廉政教育基地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支部书记吴昌政主持会议并领学。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吴昌政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重点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飞跃”深入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一根本问题。他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学校转设期间实际情况相结合,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入回答新时代如何发展学校事业等问题。

吴昌政围绕习近平同志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五个牢牢把握”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中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支部长期学习和贯彻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和具体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思考如何从实际工作出发,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付诸于实践,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献策出力。

支部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和领学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学校转设实际和自己的岗位职责就如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想法和建议。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