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张书言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24

10月18日下午,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党支部在综合楼116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朱跃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上,朱跃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十年来,经历涉滩之险、爬坡之艰、闯关之难,党和国家事业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习近平在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随后,朱跃带领支部成员重点学习了报告中关于进一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论述。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朱跃指出,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为抓手,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朱跃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令人精神振奋,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要把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校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快学科、科研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发展能力和水平,促进产教研融合、校企地协同,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深入体悟,将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争做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生力军。

 

供稿: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