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市学院举办第三期预备党员培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视频学习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4

  10月20日下午,我校举行第三期预备党员培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视频学习,全体学员在综合楼三楼多功能厅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开班典礼上,党校指导老师陈波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是全校上下当前和今后长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战略任务,全体预备党员要将二十大精神学在前、悟在前、讲在前、行在前;要将学习抓紧抓实,入脑入心;要将总书记的谆谆教导铭记于心、落实于行、弘扬于外;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自身的表率影响和带动全校青年学生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大家要倍加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要认真学习《大学生预备党员培训教程》,积极参加集中授课、视频学习、分组讨论、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了解最新党的纲领性文献,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在党校这个火热的熔炉中淬炼自己,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在视频学习中,全体学员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报告共分为15个部分,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在收看过程中,全体学员聚精会神听报告、专心致志做笔记,当听到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之处时,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的最后殷切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培训学员观看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艺术系学生沈小意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将所学知识学好,努力将学习与共产主义信仰相结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计算机系学生张龙翔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综合能力,坚持向优秀党员看齐,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志民族复兴,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家国梦想结合在一起,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新青年!


(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