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二期“树立理想信念,积极向党靠拢”党史党情教育活动

发布者:饶琼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62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帮助2022级新生深入了解和掌握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我校近日组织共16个学生党支部面向3230名新生开展为期两周的“树立理想信念,积极向党靠拢”党史党情教育活动。

  本期新生党史党情教育主要围绕着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章程、入党条件和入党申请书撰写等四个方面展开,第一部分“党的光辉历程”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第二部分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重点,介绍党的性质、根本宗旨、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党的组织原则、三大优良作风和三大法宝等。第三部分介绍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以及党员的八项义务和权利;最后一个部分则详细介绍撰写入党申请书的各项要求,包括基本写法和范文解读,重点阐释我校参加党校培训的基本条件等。


  在宣讲过程中,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创新性,通过多媒体手段,借助图片、影像等多种红色资源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和学习党史党情,加深对党的认识。

  经济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何玉老师就以原创红色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为切入点,向经济系2022级新生们生动地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文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朱琳老师从理论与实践两个角度梳理党史的时间脉络,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辛历程。朱琳老师邀请到文学系优秀学生党员代表杨煜同学在党史党情教育活动上向大家分享心得体会。杨煜同学从“入党初心”、“如何践行大学生党员责任与担当”、“如何以实际行动向党靠拢,践行责任与担当”、“强国复兴有我的征途上未来将如何做”等四个方面展开分享,以自己的实际经历为例激励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将自己培养成能够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责任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本次党史党情教育活动,使新生在深入学习掌握党史党情、激发大家爱党爱国之情的同时,厘清入党的要求与条件,第一时间确立正确的目标和方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自觉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会时刻将共产主义信念落实到行动上,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