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7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10月28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三楼大会议室隆重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沈蓉,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吴忠翔,市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黄聪瑜、副处长章晞,校党委书记芮国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昌政出席会议。校民主党派代表、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陈晓红到会祝贺。校党委统战部、知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统战部胡荣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同意成立苏州城市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通知》。会议听取了《苏州城市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苏州城市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和《苏州城市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随后,胡荣就第一届会长会议人事安排的情况进行了说明。按照程序,大会选举季品锋为苏州城市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会长,尼洪涛、杨静为副会长。

  吴忠翔同志向季品锋会长授予了苏州城市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标牌。

  陈晓红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致辞,向知联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会上,季品锋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知联会今后将围绕自觉主动学习、服务会员及学校、助力学生成才及苏州社会经济发展发挥作用、作出贡献。

  沈蓉代表市委统战部向我校知联会的成立及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表示热烈祝贺。她对我校着力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服务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认可,同时对知联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形成整体工作合力;二是强化政治思想引领,充分发挥教育阵地作用;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人才“蓄水池”作用。她勉励广大会员同心同德、拼搏争先,多建管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苏城院改革发展和苏州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芮国强代表学校党委对我校知联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知联会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学校在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成立知联会,就是要进一步发挥好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作用,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发出来,力量凝聚起来,汇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之力。对知联会下一步的工作,芮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举伟大旗帜,增进政治共识;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凝聚力量;三是大力举荐人才,提供智力支持;四是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

  他强调,校党委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抓紧抓实,带领全校上下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高举大团结大联合的旗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持续关心重视党外人士,推进学校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培养工作,为大家履职尽责、创新作为、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凝聚起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强大合力。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