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扎实推进——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张书言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扎实推进部门相关工作的成效落实,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于1026日下午在尊师楼100-Z104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丹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宋丹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中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习近平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随后,宋丹带领支部成员重点学习了报告中关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重要论述。她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是经济的“晴雨表”,更是社会的“稳定器”。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意味着就业优先是一种国家战略,事关全局性安排,各部门各层级都要高度重视就业、支持就业的“兜底”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近期部门针对2023届毕业生开展了一系列促就业举措,包括校园专场宣讲会、秋招冲刺训练营活动、校园招聘会、毕业生恳谈会、面试直通车等,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多措并举,努力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求职的影响,尽早达成就业目标。今后一段时间,学校的就业工作要朝着精准、精细、暖心、贴心的要求继续深化和深入。

会议最后,宋丹强调,支部每名党员都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校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招生就业工作责任体系,创新招生就业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提升服务发展能力和水平,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深入体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让奋斗在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招生就业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