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期预备党员培训集中授课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913

  11月10日下午,我校第三期预备党员培训集中授课在综合楼多功能厅举行。授课由党校陈波老师主持,苏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强奎老师主讲,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增强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

  唐强奎从习近平总书记主讲的四堂“第一课”,优良作风是中国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财富、把握好新时代党员作风建设的内涵与要求、“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的作风转变等四个方面重点阐述了新时代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性。

  唐强奎指出,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主讲了四堂“第一课”,“理想信念课”“斗争精神课”“能力提升课”“作风建设课”,四堂“第一课”层层推进、环环相扣,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贯穿其中的重要主题和主线。对广大党员特别是年轻干部而言,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是首要标准,敢于斗争、勇于担当是基本态度,提升能力、解决难题是必备素质,发扬传统、加强作风是根本保障,这四个方面的要求同样也是作为预备党员的基本要求。

  在讲述中国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财富——党员的优良作风时,他提到儿时家中曾有一位衣着朴素的党员干部来帮农活、发粮票、与群众同吃同住,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党正是秉持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才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唐强奎指出,优良作风如同利剑,是干事创业、披坚执锐、善作善成的法宝;如同号角,永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品质、争当表率;如同灯塔,矗立起凝聚党心民心、勇立时代潮头的崇高力量。

  在讲述把握好新时代青年党员作风建设的内涵与要求时,唐强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广大年轻干部的作风建设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对党忠诚(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理论联系实际(学懂弄通理论、掌握思想真谛);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开展自我批评;敢于斗争(我们党的鲜明品格);艰苦奋斗(节俭朴素,力戒奢靡,是我们党的传家宝)。

  最后,他阐释了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党的作风的转变。“两个务必”是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要求全党在胜利面前要保持清醒头脑,在夺取全国政权后要经受住执政的考验,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而“三个务必”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提出的,要求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全体学员全神贯注听党课,专心致志做笔记,大家一致表示,要时刻加强自身理论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对党忠诚,积极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学习、研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学在前、做表率,始终与党步伐保持高度一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