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饶琼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60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苏州城市学院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加强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提升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增强新时代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高新时代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业务本领,党委组织部(党校)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本次培训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敢做善为的新时代党支部书记”为主题,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定期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会议提出的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服务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统一起来,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融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提升引领发展、服务师生、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培训范围

  全校党支部书记。

  三、培训方式和时间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培训、专项学习、教育基地参观等方式,培训时间为2022年11月下旬-12月上旬。

  四、培训内容及日程安排

序号

内 容

时间

地点

1

《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

孙坚烽

(苏州市委党校原副校长)

1123

下午2:00-4:00

综合楼

多功能厅

2

《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陶培之

(苏州大学纪委副书记)


122

下午2:00-4:00

 

综合楼

大会议室

3

《党建“动车组”驶出“加速度”》

靳葛

(苏州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

4

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实践

卢宁

(苏州市人大议案委主任)

129

下午2:00-4:00

综合楼

大会议室

5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新修订党章

 待定

 

12月上旬

 

具体时间

另行通知


  五、培训要求

  1.参训人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参加培训的重要意义,妥善安排好本职工作,确保准时参加集中学习。

  2.参训人员应严格遵守党校的学习纪律,一般不得请假,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需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党委组织部(党校)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