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学习二十大 勇担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安溶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985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17日,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勇担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宣讲团成员、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主持工作)、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处长(部长)孙德芬参加活动并进行宣讲。活动由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周文军主持。

  孙德芬宣讲的题目是《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宗明义阐明了大会主题,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主题虽言简意赅却思想深邃,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应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用什么思想作指导、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向着什么样的目标奋勇前进的重大问题。

  她强调,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力量。从中国共产党成立那天起,我们党就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也正是从那时起,马克思主义便成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成为引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伟大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是引领我们不断前进的一面旗帜,同时也是一条前景光明的伟大道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了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其中一个重要原则就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她指出,党的二十大主题强调的“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周文军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高等教育工作提出一系列新举措,对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建设高素质人才和干部队伍进行了深刻论述,为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干部人事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人事部门的所有工作,都要紧密围绕报告中关于人才工作的各项部署认真谋划、落实,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全体党员要结合孙部长的辅导报告,认真学习、反复钻研、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党支部将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制定党支部学习方案并抓好落实;二是要突出加强个人自学,注意学习方法,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思考;三是要学以致用,各位党员要聚焦二十大报告关于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等最新重要论述和要求,立足处室职能和本人工作职责,结合业务工作,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都倍受心灵洗礼,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新征程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