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光辉下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张书言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0日下午,经济系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苏州市吴江区面包树公益服务中心围绕“学习二十大 光辉下成长”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有两个环节。一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最新政策方针,加强新时代儿童对党的认识,让城市随迁子女感受党和社会的关怀与温暖;二是开设成语典故微课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小朋友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与民族认同。

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观看二十大报告金句视频,重点介绍了与民众息息相关的教育与民生相关政策,让小朋友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就在自己身边。

本次活动开设成语典故微课堂,志愿者们通过看图猜成语学典故的活动,让小朋友们加深了对成语的理解,感受到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来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底蕴,从内心深处萌发骄傲与自豪之情。

随后,志愿者们开展了课后辅导活动。对于学业上的问题,志愿者们循循善诱,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小朋友解惑答疑。

活动结束,志愿者们回顾总结,为今后的实践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很好地以青春之力践行了初心与使命。

 

  供稿:经济系学生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