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人46种伟大精神展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者:张书言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支部党员从党的伟大精神谱系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1121日下午,招生就业处党支部于活动中心一楼开展中国共产党人46种伟大精神展参观学习活动。

展览以首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46种伟大精神为主题,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4个部分,全方位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凝练出的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红岩精神、雷锋精神、铁人精神、孔繁森精神、改革开放精神等46种伟大精神的深刻内涵、重大影响和现实意义。

招生就业处全体支部党员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用心感悟,认真学习、思考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并积极交流讨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也是党的精神谱系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经历五四运动的洗礼,逐渐接受并积极宣传马克思主义,在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历史条件下,经过不屈不挠的斗争,创立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伟大建党精神。在这种精神支撑下,中国共产党人历经百年奋斗,创造了彪炳史册的历史业绩,随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推进,伟大建党精神枝繁叶茂,衍生出大量具有时代烙印又长久滋养后人的伟大精神,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的奋进历程用精神谱系连接起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构成了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活动最后,宋丹强调,支部每名党员都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立足实际岗位和工作职责,弘扬伟大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把崇高理想信念转化为具体行动,奋力为我校在全面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征途中建功立业。


供稿:招生就业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