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全校中层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的通知

发布者:饶琼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8

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干部的素质能力,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根据《中共市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方案》《中共苏州城市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精神,为坚决落实上级组织关于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的要求,学校党委决定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实现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书记全覆盖培训,进一步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和党组织书记深入领会和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中层干部素质和水平,为推进我校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现就做好全校组织开展中层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轮训目标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主题鲜明、催人奋进,是我们今后做好一切工作,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通过轮训,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的重要指示,做到“九个深刻领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走实走深、见行见效。

  二、轮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组长:芮国强

  副组长:周玉玲、李 萍

  成员: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党校等单位主要负责人

  三、主要任务

  本次轮训分为两期,以全校中层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为对象,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为基本教材,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新修订党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解读、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为核心课程,引导学校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推进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上来。

  四、日程安排

序号

内容

参加人员

负责单位

时间、地点

1

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

全体中层干部

基层党组织书记

党委组织部

党校

1123

下午2:00-4:00综合楼多功能厅

2

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

高质量发展

基层党组织书记

党委组织部

党校

122

下午2:00-4:00

综合楼大会议室

3

党建“动车组”驶出“加速度”

4

“三新”中层干部

集中廉政谈话

“新任职、新提拔、新转岗”的中层干部

党委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12月上旬

综合楼大会议室

5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新修订党章

全体中层干部

基层党组织书记

党委组织部

党校

12月上旬

综合楼多功能厅

6

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苏州实践

基层党组织书记

党委组织部

党校

129

下午2:00-4:00综合楼大会议室

7

争作推动学校高质量

发展的好干部

“新任职、新提拔、新转岗”的中层干部

党委组织部

党校

12月上旬

综合楼大会议室

8

警示教育

“新任职、新提拔、新转岗”的中层干部

党委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具体时间

另行通知


  五、轮训要求

  1.要认识轮训意义,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中央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去,真正在学习宣传贯彻中做好带头和表率作用。

  2.要把握学习方法,在拓展工作视野上下功夫。做到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围绕先进党组织培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深入思考、深化认识,提升党建工作成效。

  3.要坚持学以致用,在提高实际本领上下功夫。通过融会贯通学,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使学习成果转化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思想动力和发展举措,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4.每位学员在轮训结束后,提交800字左右的培训学习心得,交党委组织部(党校)(综合楼230室)饶琼老师处。


党委组织部(党校)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