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22-12-10浏览次数:15

  12月7日下午,我校党委在综合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周玉玲、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萍,党群部门以及各院级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芮国强主持会议并部署有关工作。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孙德芬就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党委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述职)任务分解表有关内容,结合各负责(牵头)部门应提交重点工作材料内容做了详细说明和安排。同时,她还就院级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有关具体要求作了说明和部署。

  李萍表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校内有关部门及院级党委要认真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内容,把一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办法举措及具体落实情况进行量化呈现,用事例和数据说话,避免重复报送。

  周玉玲强调,各院级党委要对照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等三级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目标有关文件要求,做到“六个过硬”,抓实“五个到位”,对标“七个有力”,找准痛点难点攻坚点逐个击破。同时,要认真学习会上下发的各级党建党务工作制度文件精神,通过构建“学校党委—院级党委—党支部—党员”层级责任落实机制,形成新旧衔接、相互融合的工作格局,树立品牌意识,打造特色党建,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芮国强指出,各院级党委要在认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学习和领会上级和学校有关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文件要求基础上,始终遵循以“国之大者”姿态发挥院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重点任务”落实助推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基创优,以“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实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问题导向”为目标全力抓好跟踪问效和整改落实的总体要求,各项考核工作要力求有思路、有内涵、有行动、有成效,不浮于表面,不流于形式,不疏于细节。他要求,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年初制定的党建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住“办学方向、价值取向、时代特征”三个重点,完成好考核“规定动作”,推进基层党建品牌化建设,助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