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二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第二次集中授课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83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干部的素质水平,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12月9日下午,我校第二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第二次集中授课在3—101举行。苏州市人大议案委主任卢宁围绕苏州经济发展进行线上授课。我校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工作由党委组织部胡荣主持。

  卢宁主要就苏州发展的轨迹、苏州发展的重要特征和苏州发展的重心三个方面展开授课。他首先指出,苏州发展的轨迹可分为“改革”“开放”“创新”三个维度。第一个维度“改革”包括了1978年到1992年的农转工、1992年到2012年的内转外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量转质三个阶段,通过列举长城、香雪海等传统品牌的兴衰历程反映苏州的经济发展变化,体现这一阶段向改革要动力、向市场要活力的经济发展新要求。第二个维度“开放”包括了“初步尝试”“迅速发展”“深度拓展”“全面开放”四个阶段。他在第三个维度“创新”中指出苏州的人文历史和自然资源优势,分析苏州从“苏州制造”向“苏州创造”转型的过程和经验。他从三个维度系统介绍了苏州经济发展的伟大成就。

  卢宁运用生动丰富的案例、详实的数据指出,苏州的发展亮点和重要特征可总结为“三个三”——三大优势、三张名片和三个天堂。三大优势是指苏州独特的区位交通优势、深厚的文化底蕴优势及宝贵的精神动力优势,三张名片是指开放创新、先进制造和城乡一体的名片。他还将苏州概括描绘为三个天堂,分别是创新创业、文化旅游及美丽宜居的天堂。

  最后,他介绍了苏州的“十四五”时期总体目标和2035年远景发展目标,表示苏州未来要建成充分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他强调了苏州的发展重心要放在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市内全域一体化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三个方面。他提到苏州城市学院是苏州市人民政府直属的本科院校,苏州城市学院的发展前景将会十分的广阔。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课程,多次响起热烈掌声。胡荣在授课结束时向卢宁表达感谢并表示,苏城院人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苏州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党委组织部(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