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当选省政协委员刘咏清教授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3-01-14浏览次数:25

  今天(1月14日),江苏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南京开幕。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刘咏清教授作为新当选的新一届省政协委员参会。

  刘咏清教授是苏州城市学院推选出去的第一位省政协委员。作为文艺界别政协委员的她,长期以来专注于民间传统手工艺文化和纺织装饰品设计研究,秉承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初心,在教书育人的同时致力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掘与推广,不断贡献服务社会的“文艺力量”。

  作为“新人”,刘咏清教授到达南京驻地宾馆完成报到后,就马上参加了新任委员履职培训。在三个半小时的培训中,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以及如何更好地尽责履职,以便尽快地适应委员角色。培训会后,她不顾旅途劳顿,马上结合培训内容完成了两篇履职心得。她表示,接下来几天内,她将坚持学思并进,通过履职日记记录当天的学习心得、思考总结、履职情况。

  刘咏清教授今年重点关注江苏省及苏州市一些优秀工艺美术和非遗品种濒临消失的现状,并通过自己的提案提出思考和振兴举措。她认为,在江苏省和苏州市大力塑造江南文化品牌三年行动的背景下,现代化传承和创新性发展传统工艺文化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将有助于更好地发挥手工劳动的创造力、发现手工劳动的创造性价值,在全社会培育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更好地助力中华优秀文脉的传承,更好地展现中华民族的审美风范。

  作为一名新当选的省政协委员,在倍感光荣的同时,刘咏清教授更多感受到的是压力和责任。她表示,在未来的五年任期内,自己将认真履责,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为江苏艺术设计教育改革建言献策,让艺术设计教育与城市共生、共进、共荣;同时,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为设计赋能新经济发展、设计赋能美丽新江苏建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全力展现一名苏城院人的担当和作为。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