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苏州城市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进班宣讲正式启动

发布者:王安溶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4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营造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更好团结引领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在我校党校、团委(筹)的指导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进班宣讲于3月14日晚正式启动,本次宣讲活动将持续一个月,覆盖一至三年级。宣讲团成员将以晚自习、团日活动等为平台,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二十大主题、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奋力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四个方面展开宣讲。

  3月14日、16日晚,学生宣讲团成员陈晓君等11位同学利用晚自习时间走进2022级11个班级,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在宣讲中,陈晓君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介绍了“两个关键时刻”: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二是向第二个 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勉励大家明确使命担当,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的决心与信念。沈小意则用“三个事关”总结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她鼓励大家自觉加强思想淬炼、主动投身实践锻炼,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王睿颖强调深入理解二十大的主题、学习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要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汪赛曌对“三个务必”“三件大事”“里程碑意义”等关键词作了有关阐释和说明。陶韶君则阐述了青年在党的历史征程中所做出的贡献,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

  同学们聚精会神听宣讲,表达出强烈的学习热情,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校党校、团委(筹)将在第一批宣讲顺利开展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丰富宣讲内涵,提升宣讲技艺,烘托宣讲氛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实走深、见行见效。

 

党校

团委(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