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第一次集中授课

发布者:王安溶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

  3月17日下午,我校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第一次集中授课在3-101教室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秀红老师主讲,题目为:《学习二十大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本次集中授课由党校饶琼老师主持。

  饶琼介绍党章是中国共产党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和党内法规。在党的二十大上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共有50处修改,二十大党章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巩固了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成果,全体学员要学懂弄通,见行见效。

  李秀红从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二十大党章。首先,她从历次党的代表大会入手,介绍了党的发展历程。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订是党的惯例,也是党的优势所在。她强调,一部党章的演进史就是一部党带领人民走向复兴之路的历史。讲解中,她剖析了党章的框架和逻辑,介绍了党章的作用:一是对外树形象,号召群众;二是对内聚人心,组织力量。她还结合十九大党章,对二十大党章中的修订部分进行详细说明,并选取了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等关键词汇作出详细阐释。最后,李秀红带领全体学员逐一学习了二十大党章的具体内容。

  李秀红强调,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才能枝荣。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回归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不论是普通党员还是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章是第一位要求。她指出,学员要注重把握党章整体与部分之间的辩证关系,逐条逐句通读,认真学习党章的内在逻辑和精神实质,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