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战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

发布者:王安溶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0

  3月20日,全市统战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市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创办人王嘉鹏,全国政协委员、民建苏州市委副主委、苏州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宋青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会上,王嘉鹏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宋青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全市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王飏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刻理解把握“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聚焦促进“两个健康”,不断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二要聚焦中心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上贡献统战力量。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确保全市统一战线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持续优化“政企同行”,助力赋能“民企敢干”。深化统战系统服务人才工作,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和优质项目落户苏州。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统战领域和谐稳定。

  三是从严从实推进自身建设,不断激发“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实干担当。要坚持党的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要强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要优化工作作风,在项目化、载体化和品牌化基础上,进一步创特色、创经验、创一流,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持续争先进位,形成更多统战工作的苏州经验、苏州样板。

  市统战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市侨办副主任,各民主党派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以及市统战系统各单位处室负责同志和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苏州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