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举办党建经费使用管理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229

  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支持和推动全校基层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28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在综合楼312召开党建经费使用管理工作专题培训会。培训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邢超主持,各党委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邢超介绍了《苏州城市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试行)》《苏州城市学院党支部工作经费管理与使用暂行办法》等两份政策文件制定出台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制度的出台为基层党支部工作开展提供了经费保障,但同时也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大家通过培训掌握政策、吃透精神,管理好、使用好党建经费,发挥党建经费对高质量党建的最大效用。

  党委组织部杨帅老师从党章出发,强调按期交纳党费是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条件,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形式。他以政策文件解读、常规工作梳理的方式,对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等相关业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围绕党支部工作经费的标准、使用和管理作了细致的解释与说明。

  国有资产与财务管理处钱雯怡着重就党支部党费和工作经费的报销流程、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重点讲解,既强调了我校财务报销的基本要求,也提出了党建经费报销的具体要求。


(党委组织部(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