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工会机关党委党支部结对共建 开展“弘扬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安溶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0

  近日,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工会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同志赴兴化市开展“弘扬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参观了沙沟古镇历史文化展、沙沟市政府旧址。沙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也是历经革命洗礼的红色热土。大家在浏览图文资料、革命烈士遗物、英烈故事记载的过程中,深受沙沟人民英勇战斗、谋求解放的伟大精神的鼓舞和洗礼。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红色文化基地—苏中公学进行参观学习。苏中公学是新四军苏中军区培养干部的摇篮。苏中公学旧址展馆共设11个部分,分别是:政权组织、“苏公”校部旧址、“苏公”历任领导介绍、“苏公”名人介绍、夏征农纪念室、学习培训、廉政作风、思想宣传、拥政爱民、“苏公”在沙沟、红色记忆。通过沙沟镇文化站同志的生动讲解,支部党员重温了红色记忆,重燃了奋斗激情,传承了红色基因。

  全体党员共同来到兴化市博物馆,兴化市博物馆主要以郑板桥纪念馆和施耐庵纪念馆为主题,馆藏了2400多间文物。大家从年代悠久的历史古迹及名人故居中感受水乡兴化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人文。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以“弘扬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感悟交流。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工会机关党委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