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市学院举办2023年秋学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活动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1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常态化开展,引导新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近期我校党校、团委(美育中心)组织为期两周的2023年秋学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活动,通过招新选拔、试讲培训,来自各学院的32位学生宣讲团成员以饱满的状态在两周内面向54个新生班级开展专题宣讲55场,覆盖3346余人次。他们用青年视角将党的二十大创新理论成果讲透彻、讲鲜活、讲生动,在大一新生中构建起卓有成效的“党员讲给党员听、党员讲给团员听、党员讲给群众听”的学习圈层。

 

  在宣讲过程中,他们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主题、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这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他们充分发挥朋辈宣讲优势,根据不同学院不同学科特色有针对性地进行宣讲。宣讲员们结合自身经历,面向新生讲述他们是如何在专业学习、科研竞赛、志愿服务、学生工作等方面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的大三宣讲员李恒从自身科研竞赛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参加科研项目中的艰辛与收获,引导新生学习领会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激励新生们在学习中不断探索,努力创新,勇于奋斗。

  来自计算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和城市治理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宣讲员李雯和罗丹利则从学生工作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大学三年来的班团工作经验,她们认真告诉新生,“青年强,则国家强”,鼓励新生们积极参与班级和学院管理与服务工作,提高综合素质,全方位锻炼自身能力。

  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的宣讲员王译刘和李姝慧以志愿服务为切入点,生动地讲述了参加社区服务活动的经历,号召新生们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传递爱心,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宣讲团成员从学以致讲到以讲促学,再到学用相长,形成了‘学习-宣讲-成长’的闭环,更好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生学子中走深走实,激励新生早日树立理想抱负,积极参与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来,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正如一位宣讲员在宣讲过程中所说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未来,苏州城市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将继续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赋能思想引领,继续以青春之行践行宣讲力量,以高质量宣讲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更深层次拓展延伸。

 

(党校、团委(美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