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文正学堂”科级干部培训成果汇报会暨“科级干部上讲台”主题活动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印发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创新培训形式,提升培训效能。12月12日下午,我校举办“文正学堂”科级干部培训成果汇报会暨“科级干部上讲台”主题活动。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孙德芬,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邢超,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副处长刘海燕,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卞海勇,计算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荣,全校科级干部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校副校长陈波主持。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综合科(法制工作科)科长刘言以《校院二级管理:二元博弈与多元共治》为题,从选题缘起、调研过程、主流实践、西浦实践、启示思考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党务工作组的课题成果。通过课题调研,从组织管理学相关原理着手对于二级学院设置和优化运行寻求更多理论支撑。

  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合作交流科科长邓小玲以《产教融合 科教融汇 促进我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为题,从科级干部培训心得与体会、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建议两个方面,重点介绍了教学科研组的课题成果。从加强产业属性的应用学科建设、加强双师双能型师资的引进培养等方面重点提出对策建议。

  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团学工作办公室主任郭浩以《以高水平学生工作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学生工作的理解、学生工作的新贡献、当前面临的问题、学生工作的思考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生管理组的课题成果。从加强顶层设计、建立交流平台、创新融合发展等方面对推动学生工作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薪酬与福利科科长谷慧娟以《以高质量综合服务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人、财、物”协同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智慧服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两个具体报告,深入介绍了综合保障组的课题成果,对推进高质量人才体系建设、推动学校智慧服务建设提出针对性建议。


  在场领导针对四个小组汇报逐个点评,对汇报人的现场表现、选题角度、问题分析、对策建议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与指导。

  孙德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四个培训小组选题站位高、分析思考透、课题质量优、工作干劲足,展现了苏州城市学院干部队伍浓厚的干事创业热情与善于团结、勇于奋斗、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接下来,组织部门将持续推进“科级干部上讲台”活动,延伸开展“处级干部上讲台”活动,积极搭建各级干部学习交流平台,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