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陈巧兰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3月27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议暨三月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德芬主持。

  会上,首先进行第一议题学习。杨帅领学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精神。他结合国家、高校(应用型高校)和组织工作实际,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不同维度深入学习新质生产力的内涵意蕴。邢超领学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他对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历次开班情况进行了回顾介绍,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本次培训班开班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组工干部如何一以贯之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五个自觉”结合实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

  孙德芬指出,组织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基础和保障,如何聚“链”打造新质生产力,要强化“组工何为”理念,深入学习思考,加强谋划落实,更大程度做出组织贡献。

  孙德芬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的要求,高屋建瓴、谋深虑远、谆谆教诲、语重心长。作为组工部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始终做到最讲政治、最讲大局、最讲公道、最讲担当、最讲奉献、最讲规矩,当好“两个维护”的排头兵。要以学校2024年“书记项目”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扎实有序推进中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更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孙德芬传达学习苏州市组织部长会议、苏州市统战部长会议及干部教育培训会议精神。她指出,要坚持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工作总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健全干部选育管用的全链条,深入实施理论武装,建强基层组织,筑牢战斗堡垒。要发扬“安专迷”精神,安下心来、专心致志、迷恋至深地根据省委市委及学校党委总部署,扎实谋划推进工作。她表示,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学校将围绕苏州市委统战部2024年统战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部署学校年度重点任务,以苏州市统战工作品牌“同心苏州”建设为指引,探索形成学校统战工作品牌,推动统战工作更好服务学校中心大局。她强调,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学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能力短板、聚焦实战实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用。

  会上,与会党员就阶段性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作分享交流。

 

(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统战部党支部)